【生活|玄學|當趣聞看看就好】土地公租屋網

 

不是什麼跟宇宙下訂單的故事,是個土地公租屋網神威顯赫的故事。

先說結論:在外飄盪的遊子們,信仰允許的話,請跟土地公打好關係,祂們很狂。

 

這陣子在找新的落腳點,還看到了些不好多說的案例,加上少部分的朋友知道,有望是真.土地公的寵兒這件事,總之事情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展開……
主要在找房子的人是我,但是在盤子市裡找租屋物件,眾所皆知十有七盤,剩下的兩個很不妙、最後一個超級搶。所以找得非常非常焦慮……

後來找上的物件挺峰迴路轉,自己先在FB社團裡看到一個物件,但對方說已收定,後來又連繫說前租客突然毀約(A房),可以約看房。再來又在PTT上挖到個屋主直租,剛翻修完成還不錯的物件(B房)。

 除此之外,但凡我看上的,不是被秒殺、攔胡就是房仲坐地起價……
真的不是自己很廢,已經把591還有租屋社團當IGFB滑,找到心力交瘁了

心灰意冷之餘,想說還是有兩間可以看,應該是無妨,比照之前的習慣,先抽牌抽籤看看這兩筆物件有什麼該注意的。

A房的籤是好籤,但牌面顯示要注意爭執、溝通還有花費開銷得注意。

B房的籤就詭異了,雖說是無望之象,但提及不要說了沒做,牌面則顯示這個物件無法有推進。


到這個時候,發自內心覺得不對、超級不對的那種。因為從以前(大學)在外看房子看到現在,從沒有這麼卡過,一直覺得有那裡不對勁,怎麼會一直被截,還抽到了說了沒做到的訊息。
於是打開地圖開始查兩個物件周圍的環境,然後發現了拿到好籤的A物件,周圍被兩間土地公廟包圍,其中一間(甲廟),還是先前去看該區房子的時候,跟有望順路進去拜拜過……

 

於是我問有望,他是不是有去跟那間土地公說了什麼?

有望:喔!我跟祂說這一區好棒!我想搬過來,所以請他幫我找合適的物件,然後我把妳的名字也報上去了

我:……(幹

 

看完A屋的當天,我說再去甲廟一趟,確認看看是不是祂推薦的。

有望開心地去擲筊:聖筊。

 我:……(傳訊息跟房東說想要租,確認後續細節跟議價空間)

 

就在當天晚上,我還是抱持著不死心,隔天還有B房的約可以看看的心態,結果B房的房東傳訊息來說,已有其他組的人想要簽約了,這樣子還要看嗎?

 

我:……好的,沒關係,是我跟這個房子無緣。

(好喔,無法推進)

 

說實話,自己真心不覺得甲廟的土地公管區有那麼大,而且會對路過的信眾如此熱心,想了一下,現在租屋處附近還有一個常去的土地公廟(丙),這間是真的很常經過去上香。剛好手上有些禮盒跟水果,有望說想去拜拜,我一樣請他問一下是不是這個土地公也有牽線?

 

有望:巴拉巴拉~~(報了地址確認一下)這個物件是不是土地公幫忙牽線的啊?

土地公:(聖筊)

我:……

 

難怪自己怎麼找怎麼卡,牌怎麼抽都不對,最後拿出神諭卡還抽出一張「宇宙的氣息」(臣服與信任的意思)

 總之,租屋找房請找土地公,祂們的跨區聯絡網很可怕(讚賞意味
至於說A的爭執是怎麼回事,房東表示:喔,我們這裡的管委會吵架吵到解散了,所以現在是沒有管委會的狀態

 

那麼A物件有很好嗎?我覺得喜歡新房子的人大概都不會喜歡,但那是一棟老得很舒服的房子,可以感覺到前任租客還有屋主都曾經在這間房子裡好好生活成長過,明明是空屋(只配幾個重要大家電)、水電還整理到一半,卻在每個地方都有家的痕跡。不過最讓人覺得驚奇的,是土地公的寵兒、泛靈信仰的有望表示:這件房子感覺有地基主在照顧耶~

 

好!!!!我租就是!我租!!!!大家都服務到這程度了!!租!!!!
謝謝土地公的牽線!謝謝地基主/房子歡迎!謝謝宇宙!!!!
這就把
591APP給刪了!!!這就去下訂!

 

下訂後補充:
1.跟房東確認過,他們自住與前任房客居住時,應該都沒有拜過地基主。那就是這間房子一直被好好愛著吧!畢竟萬物有靈,被好好愛著的住所,也會散發歡迎人的舒服感。

2.本來還在對家具的張羅感到苦惱,下訂那天,有望拿出手機說:「來找二手家具行吧!」然後就找到了,價位合理之外……還可以一車直接搬上樓……


有望:我就說一切都會很順利,完全不需要擔心啊~
我:……(

請大家以後對有望放尊重點,他是行走的吉祥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