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油】四款常見魔法油實驗結果公布啦~(2020.09.06更新)

2020.09.06更新說明
實驗在2020.06.16已經結束,後續更新之內容為消費者問卷回饋,並以其資料更新數據

------------------

謝謝大家陪我走完這幾個月的實驗期程,驗證了一些自己想知道的事情。

也很開心能在煩悶的防疫生活中,提供給諸位小夥伴一些額外的樂趣:)

在開始實驗結果的分析之前,還是要說明,玄學只是生活的浪漫而非生命的真理,這個實驗有很多不嚴謹以及可以改善的地方,但基於現有的能力跟時間,自娛的部分就做到這裡為止。

本實驗無意鼓吹或批判玄學,純粹是自我樂趣滿足,覺得有興趣的可以看一看,本來就不相信的也不用來嘲諷。

 由於篇幅有點長,為方便閱讀將以連結的方式另外顯示。

以下發言非常直接,對於魔法油有堅定信念者,請不要點開。

先上結論:

1.魔法油是人人都可以調製。

2.魔法油的配方可以被調整。

3.儀式與咒語應該屬於強化自我連結,可以自由改動。

4.魔法油的效用僅有增幅,且會受限於環境與個人情況,因此會出現有的人感應加倍、有的人毫無感覺。

5.願望調配因人而異,但真的要搭配油品

 

==========================

【資料外連區】

【代製訂購區】


==========================

關於實驗的結果,以下分成三大項目來討論:

一、調配與劑量調整

基本上在調配的過程中,沒有看月相也沒有注意時辰,很多時候還是一邊看綜藝節目一邊倒油,甚至封罐了才發現「啊……是月空時間」,唯一堅持的只有所有容器的清潔。

在配方之上,只有幸運星是完全沒有調整,其他的比例有因為個人對於氣味的喜好,以及精油濃度的考量,有小部分的異動。但在這樣的情況下,從回饋的結果中可以看出來,總計34筆的資料裡,至少有23筆的回饋是有感受到或大或小的功效,由此可知,魔法油……至少是這幾款簡易的魔法油,是人人都可以嘗試自己製作的款式。

但在這裡要提醒大家,由「金5的回饋中指出「拿在手上就有能量」,以及「幸5在使用《幸運星》時,明明只是當一般精油使用,卻仍覺得自己變衰,這兩個案例令我苦惱了一下。

經地方高階玩家解釋,還有書籍上的說明,魔法油的主要能量應該是源自於植物本身,也就是說在沒有啟動之前,植物本身便具有一定的力量,概念類似於艾草可以避邪。那麼這也意味著三件事:

其一,很好,芳療家的精油真的很天然。

其二,不要購買合成精油來製作魔法油。

其三,有任何不適,請立刻停用,就時候就是天生不對盤。

  

【自製魔法油小提醒】

如果有旅人想要嘗試自己調配,建議可以從「芳療家」的精油開始,它算是在精油界裡的入門款,氣味跟價位都還可以,店家提供的服務跟購物環境都算非常友善,個人覺得頗適合初學者。至於化工行的天然精油,個人不太推薦,要買就直接買芳療品牌,畢竟都要花錢玩這種奢侈的玩具了,就不要貪便宜來傷害身體。

調製的基底油可以選用科特蘭初榨橄欖油,在回饋資料中,許多試用者的評價是好推、好吸收、不黏膩,我也有拿它當作自己調製芳療保養品的基底,使用了2-3月,擦在臉上都沒有爆痘、過敏的問題,在此推薦大家選用。這款油品好市多有賣,請選1公升玻璃瓶裝即可,拿來炒菜也很好用,買2公升的,我想可能會用到天荒地老。

在此要理性的跟大家說一聲,非浸泡類的自製魔法油技術門檻雖然不高,但建議是本身有在接觸芳療的旅人再去製作,畢竟起手下去的成本不算低,如果只能應用在玄學層面,無法擴增應運到保養面的話,有些可惜,也不太經濟。

 

二、儀式與咒語

在這次實驗中,我提供給受試者三種開啟方式,玄學1 是最常見的魔法油開瓶儀式,大概市面上購入的魔法油十之八九都是走個系統,而玄學2則是地方高階玩家推薦的免咒語方式,而最後一種則是直接使用。按我去看開啟教學

實驗中,使用玄學1的共有19例,這其中幾乎14位都有察覺到生活的轉變,有5位(1、金6、金9、巫5、幸2)的感受則是「無-低」。

採用玄學2的則有8例,其中6例有感受到生活變化,但有2例(8、幸4)的感受則是「無-低」,但「4」案例是個有趣的實驗,實驗者拿著《幸運星》去做《熱錢回來》的祈禱,結果沒有任何效用,然而當他拿著《熱錢回來》許性質相似的願望時,卻又有了顯著的反應(幸4、熱7、巫2為同一位實驗者):

 

「因為前半個月都下大雨,所以用的天數不多,但只要有使用,五單大約一個半小時(六點~七點半),七單大約兩個小時跑完(六點~八點),然後有一天忘記用,跑十單從六點二十開始跑,我十一點半才跑完十單== ,簡直血淚QAQ

  

除此之外,「1」在實驗《幸運星》時,採用的是玄學1 的開啟方式,但實驗過程中,實驗者會讓魔法油陪睡……這個詞有點怪,但就是帶著去睡,因此1對於魔法油的感受度來說很高,有追蹤1」河道的人,可能會看過他的媽佛分享(這裡為保障隱私,就你知我知但是不公布)

除去這兩者,值得注意的是「完全沒使用開瓶儀式」跟使用自我流的開瓶儀式。在沒使用開瓶儀式的例子中,共8例,但僅4例(5、幸6、熱2、幸10)有感受,其餘則無感,整體來說,無感比例比有使用開啟儀式的來得高。而「2」的回饋是值得我們注意的:

香味蠻讓人放鬆的,不過白天使用的時候因為魔法油主打的功效,會想要振奮起來努力寫案子XD 媽佛的部分,我本身花錢就蠻大手大腳的......這兩周剛好被妹妹約逛街 + 母親節折扣,所以確實有比平常消費額變多!沒有新案子、不過原本手上的案子有跑得比較快;投資的部份,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股票還是一直被嘎空手(毆)

 如果基於自己對「2」的認識,個人很想吐槽「自己愛花錢不要牽拖到油身上」,但如果在注意到他在使用時觀想所說的:「直接擦,不過基本上使用的時候都會想到這是魔法油跟相關功效,所以有被提示的感覺」,可以推測為「2」直接利用自我暗示的方式,來達到連結「油」跟「魔法」兩者。

另外,消費者「幸10」的回饋也值得我們留心:

門跟金雨都是在非月空時間,有以玄1觀想儀式啟用的,自己有反思是否因儀式不熟練或比較匆忙,導致效果不好。總之這兩個大概率都沒什麼正面效果,門的負面效果有點嚴重這樣。另外門跟巫師同時用簡直是災難,雖然感到很可惜,明明門的氣味很好,但也只能束之高閣。 由於上面的經驗,這次拿到幸運星等幾瓶,完全不敢弄什麼儀式,就都直接塗了。

她因為先前使用其他魔法油的經驗不特別好,在這次選擇直接開瓶使用,但是最後的實際感受仍是屬於高度有感。這個部份我的理解是,使用者自身可能屬於比較敏銳的族群,因此能在沒有暗示或是連結的情況下,直接感受到油品的作用。

而「金5」的自我流開啟法,其實也是相似,經細問後「5」是認真的告訴自己,精油只是輔助,還是要靠自己,這其實也是把意念跟油結合,達到輔助的效果。

此外,零號實驗者有望,他從頭到尾都沒在看說明書,用盡不好多說的方式來對著油品喊話,結果《幸運星》+《豐盛金雨》的組合還真的可以讓他購買PTCG的卡包時,提升閃卡中獎率,而我自己也因為懶得看咒語,沒看時間,只花一分鐘來好好跟自己還有跟魔法油說話、觀想,而自己對該瓶油品的感受反而比用玄學12開啟的油品來得強烈。

 綜而言之,我覺得儀式跟咒語的主要的目的應該是強化自己跟魔法油的連結,並讓自己去相信這件事可能會發生,因此是否一定要執行儀式,或是一定要避開月空時間,我持開放性的態度,覺得那是可做可不做。但儀式行為往往可以強化信念,因此第一次使用的人,還是建議用個開啟儀式,以確保自己的意念跟願望能在儀式進行的過程中被聚焦。

在實驗之後兩個月,我也購入了「2」曾經在噗浪回饋上提出過的書籍《原子習慣》,書中有提到改變自我的一個要素在於「顯化提示」,也就是讓你的大腦在接收到特定的訊息之後,會做出相對的回應,因此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魔法油在氣味跟塗抹的動作之上,實可以歸類為顯化提示的步驟。於是再回過頭來看上述這些,沒有使用玄學儀式卻也得到效果的案例,或可以說他們是直接從氣味上得到暗示,進而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去「相信」,而促成了最後的變化。而我自己在後來的使用上,也這個方式把開瓶儀式簡化成以下方式:

1.在紙上寫下願望(我是個花錢理性的人/我有足夠的毅力完成OO目標...)

2.打開瓶子用力聞氣味

3.把自己的願望念三次

4.把氣吹入瓶子,搖一搖。

每次使用前再想想自己的目標跟願標

(2020.09.06補充)

另外補充,我自己還挺喜歡史考特.康寧罕對於魔法儀式的看法,他傾向於把所有的力量歸於自身與自然,也就是人們要達到特殊的魔法效力,最初源的力量還是要靠自己,因此任何的儀式、咒語都可以是自由的,這意味著,開瓶儀式跟咒語是可以各種自我流使用,只要使用者是相信這東西,那就不需要受限太多。


  

三、魔法油效果與願望

這應該是大家最關心的部分,魔法油到底有沒有效?

那麼先從幾個角度來數字結果(以下數字不計入自己跟有望)

 

不排除特殊情況,總數計算

全數實驗發出36瓶,回收36筆資料。有感者25位、無感者11位。

有效比例:69.4

排除特殊案例計算

全數實驗發出36瓶,回收36筆資料。

刪除巫5、巫6,兩位都是環境無法觀察。

刪除幸4,對幸運星使用熱錢回來。

剩餘33筆資料,有感者25位、無感者8位。

有效比例:75.7%

 排除特殊情況,在有使用開啟儀式的情況下計算

全數實驗發出36瓶,回收36筆資料。

刪除巫5、巫6,兩位都是環境無法觀察。

刪除幸4,對幸運星使用熱錢回來。

去除沒有使用開瓶儀式,最後總數26

有感者21位、無感者5位。

有效比例:80.7

 

各款的感受分享,請自行前去表單觀看


特別提一下巫4、幸9、金9這三個案例,其實這三例都是同一位使用者,從表單的回饋上,使用者都是使用相同的開啟方式(玄學1),然而他在《巫師之心》的感受力明顯大於《幸運星》跟《豐盛金雨》,《豐盛金雨》這品項對他來說近乎無感。

而主觀在氣味上,使用者的喜好度也是巫>幸>金,這給我有了些奇妙的感覺,是否是這東西跟人也有合拍與否的問題?但很可惜,目前回收到到的資料真的不多,沒辦法有更多的推測,先把問題拋出來。

未來,如果有其他旅人回饋的資訊,讓收回的資料再多一些,將考慮針對不同油品寫個比較仔細的分析跟數量計算。


基本上魔法油效果因人而異,只能說有一個模糊的傾向在,但我也得承認自己一開始的設計太隨興,實驗回饋沒有字數跟情況的限制與引導,導致大家的回饋有的認真、有的簡略,有許多未知的環節在其中(跪),因此大家可以自由品味,特別去觀察那些感受度屬於「強」的,是做什麼事情、用量如何,而感受度「無-低」者,又是因為如何,而有此結果。

但從現有結果來看,還是可以發現一些趣味的傾向跟限制,那就是魔法油基本上無法許大願望、也無法與大環境抗衡,只能夠提供小幅度的幫助,打個比方大概是增加5%的力量、抗性之類的。

以「1」來看,使用了《熱錢回來》,但因為實驗的時候,大環境疫情還不是很友善的影響,商場中沒人就是沒人,魔法油無法達到神奇的功效來完成。這部分「6」的成果也是相同,產業淡旺季的限制存在,因此熱錢回來只能幫忙她執行中的案子順利結束。

 但是,在「3」、「5」跟「 8」的情況,卻是明顯有感。依我對這幾位工作性質的理解,這受疫情的影響不算太慘烈,因此能讓魔法油的效力不被環境力量影響吃掉。


而使用魔法油應用在樂透、刮刮樂之上......嗯,我覺得大家還是愛心做公益好了(比心)


大概是這個樣子,所以對於魔法油好奇的人,可以自己評估看看,願不願意花錢去感受一下特殊經驗,也以想想看,如果只是小幅度的助益,你願意花多少的費用在上頭?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魔法油跟玄學只是輔助。

我不排斥別人說我是個迷信的人,因為深知自己的運氣不算好,如果一件事情的配分比:個人可控的占80%、不可控占20%,即便60分就算及格,我還是想盡辦法在可控的地方拿滿80%,不可控的20%會丟給玄學。
換句話說,如果自己沒有去努力那80%,任何的願望都是枉然、不切實際而且荒謬的。

那如果神自己沒做到相當的努力,卻又許願然後實現的話,個人覺得那是有些危險的,因為我們不曉得是什麼東西挖了東牆來補西牆,今天西牆好了,明天東牆會不會垮?畢竟任何的交易都是有代價的。

最後,再次謝謝大家這段時間陪我玩。

如果有人入坑了,真的想要購買比較專業的魔法油,可以敲我,再私推薦幾間自己買過,沒有大問題的賣家給各位嘗試。

但是魔法蠟燭還有食品類那個就不要問了,我發自內心不知道那個在燒什麼趣味、吃什麼心酸的(對,有消費過,然後很困惑,我還在想要不要給第二次機會,可是又不想再花錢,若有嘗試過的旅人,求分享)


點我前往各油品心得


然後我也將開始代製,目的只有兩個,一個希望對魔法油產品有興趣的旅人,可以透過比較平價的方式來接觸;二來的重點是,自己精油用不完,用代製的方式加速精油的消耗,也補貼一下這個實驗的花費,還有精油芳療的錢坑XD


販售方式:
2-3個月會開一次單,除非有提前預訂,不然就是現有數量賣完就等下次。
是一個自己用完要幫自己補貨才會一起製作的節奏wwwwwwww

購買位置:目前尚未開放購買

瓶子我後來改成兩種,滾珠瓶跟滴管瓶同時出現。基本上就是看我那一期買到什麼瓶子就用什麼來製作這樣。

 基於以上種種私心滿滿的理由,魔法油的價位會比市面上低很多,至於說有沒有營利,不算時間成本的話有營利,算進時間成本的話,應該是爆.虧。如果我們素不相識,你很在意別人成本價跟售價的差異的話,建議自己去買材料自製,不知道容器在哪買的,再私訊我。

但也不要拿我的價錢覺得其他專業賣家是暴利,人家有花時間去學有繳學費,而且會給你好的瓶子、好的說明書、友善的態度,你支付的費用很多是購買別人的專業跟服務,就像是我收編輯費,還有講座的鐘點也沒在客氣一樣,因為這是做好玩的所以錢的部分比較隨意……連使用方式也只會給你電子檔,真的可以接受再去買XD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