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生命花園旅程分享


趁記憶新鮮,來記錄一下生命花園的巡禮。

這有點像是觀元辰宮,只是系統不同

我明白很多人其實自己知道的不多,但凡遇到這類的事情便要先放嘲諷以示自己的尊爵不凡,如果你很排斥這類的事情,就麻煩你不要點進來看了,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不要為難彼此。先說明,我找的催眠老師是有催眠證照也有足夠的案例實踐的老師,同時也是我學習塔羅的老師,因此在各方面評估過安全性之後,才決定去找他服務。

但是一對一催眠收費並不便宜,因此不直接說明費用也不介紹管道,真的有興趣的,請私我問資訊。

 

會想去看自己的生命花園,除了好奇之外,就是自己本質上是一個非常高標準又貪婪的人。因此常覺得自己內在可能有不足的地方,自己能做的已經做滿,甚至比其他人做得都還要多,但……我還是覺得不夠,還是怕自己的內在不夠支撐自己走完寫論文的這條路。

所以這種能對自己下暗示(?)、借助其他力量讓自己更好的,只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力,能嘗試就嘗試,那怕是增加1%的好處,我也願意。

 

催眠的流程是先抽牌,抽個植物的牌卡,老師會看牌卡來推估等一下可能會看見的花園或是需要種植的植物。抽到的是芍藥、蘭花另一個忘記了,本來以為會是中式的房子,但只能說,這趟旅程一切都太出乎意料卻又非常符合本心。

 

要開始催眠時,老師先讓我坐臥在和室椅墊上,並給一個蒸氣眼罩,然後提醒我不要真的睡著XDDDDD(環境真的太舒服,沒提醒會睡下去)

接著開始藉由呼吸來放鬆肌肉,跟著他的聲音引導緩緩進入意識深層。這時我得自首,身為一個很容易分心的人,這趟引導的前半有點滿頭問號,自己還能聽得外面車聲跟街道的環境音,甚至在引導結束時,這些環境音都沒有消退,當我覺得有點不妙,該不會錢要丟進水裡了吧?

開始有一些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由於我沒有馬上看見花園或是入口之類的,老師改問我:「如果你的眼前有一扇門的話,那是怎麼樣門?」

說也奇怪,那時腦中忽然跳出歐式莊園的大鐵柵欄門的畫面,門後是一片草原。天空氣很好,有一條白色碎石子鋪著的路,約莫兩三人併肩可行,大概3-5分鐘步行距離之處,才可以看到建築物。

老師要我去拓寬這條道路,讓它改成可以雙向會車的、筆直的道路。

這時候我心想:「他馬的到底要怎麼改?」

就這麼一瞬間,就當我想著要怎麼改的時候,眼前的景色一變……也在這一刻開始,我除了老師的聲音之外,再也無法聽到任何的環境音。

我:「等一下!房子的樣子改變了……」

 

草原不見了,眼前變成一間土豪的三層樓透別墅,外面有厚實的圍牆,大概180-200公分高,圍牆上還有防盜的鐵插,而眼前的鐵門是古銅色的歐式柵欄。

下方示意圖: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房子一出現的時候,我覺得非常的熟悉,有一種回家的感覺。依指示推開柵欄,門後是一個斜坡的車道,車道的設計就跟飯店一樓那種半圓形的一樣,可以直接開車進去,然後牆的另邊還有另一個車庫的出口。

開車回家不用倒車、不用迴轉,超爽!

 老師要我先環顧前院裡有什麼?

我說種了很多矮灌木,還有一棵大樹,一開始不曉得那些是什麼植物,當老師問我說要不要種桂花時,我說:「那本來就是桂花啊!」

老師說:「那你讓他開花。」

我:「季節不對,它不會開。」

 

老師說潛意識裡的不受季節的限制,於是我就讓桂花開好開滿,由於我的前院挺乾淨整齊,沒什麼破敗的地方,但聽從老師的建議,把院子再變大一些,種植了芍藥,還有我個人很堅持想種的茶花,他本來還問我要不要再種其他東西,但我覺得前院這樣就足夠了。

 

接著輪到那前院那棵樹,一開始不曉得那是什麼,老師說建議種果樹吧!
那時候我卻說:「那本來就是果樹,是龍眼樹,是老樹,很健康的老樹。」
接果聽到老師在旁邊一直喔喔喔喔喔!!!!
所以我得到了一個充滿桂花香又開滿芍藥、茶花跟滿滿龍眼的前院

 

接著,老師要我進建築物,他問我這扇門好推門嗎?

現在回想起來很好笑,我那時的想法是:「不好推啊!因為它有上鎖,要用鑰匙開,我出門怎麼可能會忘記鎖門呢?」

 

對!從到尾就覺得這裡是我家。

 

開門之後,映入眼前的是一個可以通往二樓的大樓梯,有點像是飯店或是博物館的大廳,地面是淺色大理石,樓梯是木製扶手,房子內部非常氣派明亮。


樓梯很像這種


可是一進去是可以在一樓看見二樓,二樓直接看見一樓的那種



老師要我去找客廳,很自然的我往左走,眼前的客廳超大,有大面的落地窗、木質地板、七十吋的電視、厚實的窗子。


有點像這樣,但更大,色系是暖色調



老師問我窗戶乾淨嗎?有破損嗎?

我:「沒有啊!都很乾淨,通風採光超級讚!」

我那時心裡想的,我怎麼可能會讓家裡的玻璃髒髒的呢?

 

接著他要我尋找自己的花園管家,我說這房子裡沒有人,試著呼喚一下之後,跑出了一隻喜樂蒂牧羊犬,它洗得香香的好可愛。

老師要我問他是不是我的管家

但是牧羊犬毫無反應就是一隻牧羊犬,那時候想法是:「它是我的狗,不是管家,我看起來像是會把家交給一隻狗來管的人嗎?」

 

由於一時間沒找到管家,我還在自家的房子裡張望,老師要我改去找去廚房,我往一樓的某個角落走過,轉開一扇有著喇叭鎖的鐵門之後,映入眼中的本來是一般大樓住宅那種有系統櫃的長條廚房但還算寬敞的廚房,後面有一扇小窗,裡面還有一個綠色的大同電鍋。

其實一開始看到這個廚房時,我覺得很彆扭,一種說不出的陌生感,好像不小心走進了別人的廚房一樣。

 

老師知道窗戶很小的時候,要我把窗戶改大。正當我還想著要怎麼改大的時候,忽然一個東西飛出來,我直覺的說:「找到管家了!它出現了。」

管家是個AI機器人,大概就是vivy裡頭松本的那種可以飛起來的高科技東西。

 


老師說可以請管家來改大廚房的窗戶,就這麼一瞬間,廚房的樣子又變了

「等等喔,我不改窗戶,廚房重做了」

等待的過程很像玩遊戲等過圖的時間,眼前的廚房景象開始重新組構,接著我有了一間超大的廚房,紅色的系統廚具,有三口爐、內嵌式烤箱、雙門對開冰箱,還有中島,檯面還是大理石製的,超爽!可是我巡了一次,這個廚房並沒有洗碗機。

 

廚房類似這種,但是紅白配色


老師問我爐火是哪種?我說當然是天然氣明火,有明火煮飯才好吃。

但爐上並沒有在煮飯,老師要我煮一些自己想吃的東西,於是我讓它烹飪香料烤全雞、海鮮義大利麵跟南瓜濃湯,還有歐式酸麵包。

老師原本說你可以多煮一些,但我表示:「不行,吃飯要有順序跟搭配。」

仔細想想真的很靠杯……

 

接著要去看米缸,廚房裡沒有米缸,但有嶄新的無印風儲米桶,裡面有滿滿的新鮮的白米。管家跟我說,櫃子裡還有各種的儲糧罐頭、麵條,總之是食物很滿。接著依循指示檢查水線跟所有管線,水量都很充足,廚房裡共有兩個長頸水龍頭,還有一個RO淨水器的出水口。

 回想起來,真不知道在被催眠狀態的自己,為什麼這麼堅持廚房的設備啦wwwwww

 

接著老師要我問管家,這裡有水塔嗎?

管家跟我說,上面有一個水塔,下面有一個蓄水池,不用怕停水。

但我沒有跟老師說的是,其實管家有跟我說這裡也可以接地下水,但地下水容易讓水管堵塞,所以房子還是拉自來水管線。

有趣的是,管家問我要不要在後面挖池塘,它覺得那裏需要養錦鯉……對……就是那個池塘那個錦鯉,然後它要用地下水去養錦鯉。

 

管家!你到底多想推銷錦鯉啦!!!!

 

最後老師問我,廚房有什麼地方需要修改的嗎?

我看著青色混白色的大理石地板猶豫了一下:「我覺得這個品味實在有點上個世代的土豪……算了,大理石的地板比較好照顧!我不動它。」

 

接著我們就離開了廚房,改去看後院。

後院一開始我是推門出去的,可是我一踏出去,再轉頭來,竟然變成左右滑動的霧面鑲金屬框拉門,房子的後院做得有點像是日式的庭院。

後院很大,前院的桂花一路種了過來,我在後院的一角還種了許多料理用的香草植物(九層塔、辣椒、迷迭香、薄荷),管家機哩瓜啦的跟我說:「種這個要煮飯很方便啦!直接拔很新鮮。」

 

後院這裡有一顆很高很筆直很健康的木棉樹,花開得很艷,上面有站著一隻喜鵲,老師要我把鳥趕走。

我本來有點擔心木棉花掉下來很難清,但是管家說不用擔心,他會收拾乾淨。然後管家主動跟我說,這棟房子沒有後門,後面也有監視器,非常安全。

 

接著我們就進行了到底要不要加蓋池塘的糾結,原本我覺得有水有魚容易孳生蚊蟲,但老師說有魚就不會有蚊蟲,我正猶豫時,管家開心的營造起庭園山水,於是我獲得一個池塘跟很多很漂亮的錦鯉,後院頓時變成很日式禪風。

大概就是日劇裡黑道大老會在自家院子餵魚,然後叫小弟把人丟進東京灣的那種(?)

錦鯉池是周圍有石頭的那種



 

其實在蓋魚池時,我一直覺得「等等,這是不是太浮誇了?這品味太土豪了,要不要冷靜一點?」

但是管家就一臉:「蓋下去就是讚啦!不要擔心好不好清,我會清啦!蓋啦蓋啦……」

 

 

接著管家帶著我繞房子走一圈,老師提醒我說後門要記得鎖。

管家說:「門會自動上鎖,不用擔心!」

老師:「喔天啊,好智慧……」

這時候我的狗也跑來腳邊一起走,老師要我巡視房子外圍的有沒有破鎖髒污,我說沒有,這房子維持得很好,管家也在一旁很自豪地報備他做了哪些事情。

本來要直接進門的,但這時候有一個老師不太在意,但我跟管家都很在意的事情。

管家一直跟我說車庫裡有一台volvo休旅車!

我說:「是那個北歐戰神嗎?我有一輛北歐戰神?」

管:「對!你有一輛北歐戰神!!!」

我:「是北歐戰神耶!」

管:「就是北歐戰神喔!」

 

但老師沒有要讓我去賞車的意思……所以無緣看見自己的北歐戰神,但出現在腦中的,是鐵灰色的車車呢~

 

 

再次進到屋裡時,老師要我去找臥房,我說那在二樓

一面走上樓,我一面說:「救命啊!這間房子怎麼那麼亮,電費一定很可怕」

可是我找不到任何隨手關燈的開關,老師也說不要關。

 

臥室一進去,也非常的明亮寬敞,就像是飯店一樣,一開門是木地板,盡頭是落地窗。一進去二話不說就跑去把窗戶打開,窗外視野很好。

這時候老師才說:「開窗是桃花喔!你自己決定要不要開」

「……」怕麻煩的我默默關上了

老師要我看床上是什麼?是一個雙人床,但只有一顆睡枕、一顆抱枕,還有我的睡覺小熊。老師要我改成雙人枕頭,上面不要有任何雜物……雖然有點不情願,但我要換就順便換成了記憶枕。

 

這個房間還有一張實木的梳妝台,一開始是空的,很乾淨的。但就在老師問我上面有沒有化妝品的時候,上頭擺滿了保養品:「有喔!是雅詩蘭黛的跟sk2。」老師再次傳出爆笑

 

老師要我看鏡子,問我在鏡子裡看到誰

我說:「當然是看到自己啊」

師:「什麼時候的自己?」

我:「當然是現在的自己」

師:「那他有沒有什麼話要跟你說?他看起來怎麼樣?」

我看著鏡子的自己,很開心的樣子,然後鏡子裡的自己跟我說:「加油!你以後可以買到這麼大的房子!」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我有點想哭,嗚嗚嗚嗚,這是個被自己鼓勵的概念嗎?我會好好努力,買大房子、買北歐戰神然後養錦鯉QWQ

 

接著老師要我整理衣櫃,衣櫃一開始是壁櫥,衣服超級多,後來管家幫我開了一個衣帽間,重新把不合時宜別人送的衣服都清出去,還多加了衣帽首飾包包置放處跟飾品櫃。

接著去看浴室

救命,又是個快樂的浴室:寬敞、有浴缸、乾濕分離,地磚是防滑又速乾的那種的,浴室很乾淨,所有管線都很健康,馬通還有放清香錠。

管家在一旁超級得意地介紹著他的成果。

 

老師說這個管家真的很用心,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覺得不對勁,我跟老師說:「我覺得它不是管家,它在騙我,不過不是那種有惡意的,它好像在隱瞞身分。」

 

老師停了一下,要我問管家是不是我的守護神?

但是這個問題一出口,管家開始顧左右而言他,明明是機器人,卻可以感受她笑得很開心。由於問不出個所以然,老師決定要我先去找信仰小屋。

管家說這裡沒有信仰小屋,但有一間書房工作室跟三樓的魔法小空間,問我要找的是哪間?

 

於是我們就這樣去了那個魔法小空間。

魔法小空間是一個獨立的小閣樓,不同於其它很氣派寬的地方,前往往間的樓梯小小的,全是木造。進到房間裡時,說也奇怪,剛剛明明是白天,但房間裡就變成晚上。

房間裡頭開了一扇天窗,天窗下面有觀星的望遠鏡。這個房間都是以木質為主,沒有椅子,但有個原木的矮几,地上有軟墊。


有點像這樣,但沒有家具,也不是臥室擺設



房間裏頭以黃光為主,整體來說雖然暗,但卻不會讓人感覺不舒服,或是說這裡的暗,是為了觀星時要降低光害所安排。從天窗看出去,可以看見很漂亮的星空,月光跟星光會從那灑落房間,使整這間房子非常柔和。

管家說我想放空的時候,就會來這裡休息看星星,或是曬月亮。

 

這裡我要說個神奇的感受,走到這個房間的時候,忽然有一種非常想哭的衝動,很像是回到熟悉的地方,在這個地方不會有人來打擾,可以完全放鬆自己。

 

老師忽然又要我問管家到底是誰?它的真實身分是誰?

可是管家不願意說,就是一個方塊跳來跳去,老師要我去從望遠鏡去看,我說那望遠鏡不能轉方向對著管家啦!可是就在打鬧之間,忽然方塊管家的深厚出現了像是星光虛線的人影,是一個披著長袍的人。

 

老師又要我問他是不是我的守護神?

管家一直笑,還是不說,可是人影閃著閃著,忽然知道她是女生

我說:「它是方塊的時候感覺像男的,可是那個人影是女生,它絕對是女生!」

老師要我問他是不是邁亞女神?

這個名字一問,管家還是不說,但是人影明滅的樣子越來越頻繁,即便老師不放棄想要追餵,但管家還是一直說其他事情,要岔開話題。

老師要我在這裡做出祈禱的樣子,詢問邁亞女神是不是我的守護神?它願不願意現身?

說也奇怪,當我一這麼做,畫面就改變了,四周變得一片黑暗,我半跪著,女神在摸我的頭又摸的肩膀,那時候忽然覺得很想哭,可是我無法抬頭看。

 

老師:「你不能直視恆星啦!會瞎掉~」

 

老師要我問女神,當我需要幫助的時候,是否能呼喚女神的名?以及我該怎麼做,才能與她相見,或是信仰什麼宗教才會接近她?

但是她只讓我知道,不需要呼喚,她一直都在,我也在正確的道路上,只是時間還沒到,時機到了,我會與她相遇。

 

這一段真的很奇妙,只要我還想著女神的名字,畫面就是我低頭跪著,然後有人在觸摸肩膀跟頭的樣子。

老師想了一下,又要我問女神,該怎麼改善自己有時候進廟宇會不舒服的情況,但是女神說這是個人特質,不需要更改。

 

鬧騰了一下,管家還是堅持自己只是一個普通的管家。

老師也說,守護神不會是管家……唯一的可能是,我可能不是地球原生的靈魂,祂擔心我在地球過得不習慣,所以借管家來看照我。

 

先無論真假,總之這個衝擊大概就跟多年前,有個算命師跟我說我前世是偷盜國庫的非洲人一樣,原來我是外星生命體嗎?母船,你什麼時候要接我回家QAQ?

 

我們離開了這個信仰小屋,改去看書房。

 

一出小屋,又變白天了。

我的書房也很大、寬敞明亮,外頭有陽台,剛好可以對上後院木棉的樹梢,花很艷,真的很美。書房裡有一整面的書牆,管家幫我放了一台跟超商影印機一樣大的事務機,他說這樣工作比較方便,還有桌機。

管家也在這裡放了一個小冰箱,說放飲料很方便,接著它很殷勤地介紹說櫃子裡有各種薰香茶,工作時可以泡來喝。但不知道為什麼,它最後又在這裡放了遊戲機跟瑜珈墊……管家你到底……很懂耶

 

出了這裡,老師問我還有哪裡想看,我說二樓還有一個小客廳,也是寬敞明亮的,是我會用來招待比較親近的人。到二樓客廳的時候,管家旁邊飛來飛去,然後還啟動機器人來打掃,我的狗也跑來跟我說。

老師問說還有其他房間嗎?管家說有需要的話,要多幾間客房都沒問題,但管家跟我都覺得其實自己沒那麼好客,也不會留人過夜,還是先不要好了。

 

最後,老師要我邀請客人來我家

第一組來的客人是我的家人,老師要問我她們有什麼話要說,我說:「我媽說這房子超大很讚!」接著管家就領著他們去二樓的客廳休息,還說等等可以下來一起吃飯。

 

第二個來的客人,是有望。

 

老師問我,有望看起來怎麼樣?有什麼想對你說的?

我:「他看到我就跟我的牧羊犬看到主人一樣啊!很開心啊!他現在去跟狗狗一起玩了,啊!他也變成狗了!我現在有兩條牧羊犬!」

老師:「蛤?什麼鬼?」

我:「就狗狗啊!他很快樂,我也很快樂啊……啊!兩個玩到在地上滾了,唉唷!真的好可愛喔……」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大家分享,看到狗狗玩在一起的那種愉快與幸福。

 

師:「呃……那你還有客人嗎?」

我:「有,是我的朋友們,可是一定要邀請嗎?我的家人已經在這裡,我想把時間留給他們?」老師說可以自由決定,所以我後來沒有邀請朋友進門,因為我想先好好招待家人。

 

最後離開前,老師又再次問我,房子有沒有哪裡有壞損,需要整理?

我說沒有,管家很棒,房子非常乾淨,赤腳走路都沒有問題。

 

離開時,管家一路送我到外頭,很熱情的飛來飛去

接著外面的車聲開始變得清晰,我就慢慢醒來了。

 

 

老師表示:你的花園沒什麼要修補的,財庫、事業都不錯,值得憂慮的就是感情狀態,還有男朋友變成狗是哪招……

 

 

仔細想想,我很確定那就是我的生命花園

也可以理解管家為什麼是機器方塊的樣子,因為我完全不能接受有另個不是家人的活人在我房子裡走動XD

然後房子的擺設布局跟乾淨度,全部都是自己的生活習慣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個很有趣的旅程跟經驗

從沒想過自己的生命花園是走土豪風格,但從以前就一直有個小小的願望,以後的人生要買一間窗明几淨有大落地窗的小屋,然後養一隻大狗,一起跟這隻狗在客廳裡悠哉的泡茶看書。

沒想到經過歲月的洗禮,小屋變成了土豪大宅,還多了錦鯉跟北歐戰神,真是可喜可賀!

 

至於說最大的收穫是什麼,大概就是鏡子裡跟自己說的那一句:「加油!」還有女神跟我說,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這一點。也許這就跟老師說的一樣,廚房裡烹調的食物,是自己對於工作的喜愛,一開始沒有烹煮食物,也許正反映出自己對於現在工作的不滿,希望加烤的香料烤雞,可以讓我好好走完這一段路。

 

另外有個解析很有趣味,老師說管路的暢通跟水源米糧的充足,意味著物質的豐裕,關於這點……說實話,雖然一直靠北自己很貧窮,但自從成年入社會之後,人生的待業期沒有超過1個月,說不上富裕可以大手大腳的花錢,或是使用很好的3C產品,但整體也是不虞匱乏,算起來是比較拘謹的小資啦……

 

 

最後,謝謝女神、謝謝管家,我會好好努力,變成一個家裡有北歐戰神還有土豪透天厝的人的!

這趟奇妙歷程講給有望聽後,他的感想是:為什麼我變成狗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