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油】夏至魔法油調製收工

耶!收工啦!
一邊看著日環食直播,一邊製作~




今天把油調完的感想:
1.以後還是買別人調好的好了,調完全部心都累了
2.再次深刻體認到為什麼別人一瓶動輒500-1000,真的算合理價。
3.謝謝大家,用到天荒地老用不完的薰衣草終於用完啦!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篇的旅人,請爬文▼▼



其實調油的過程很簡單,基底油+精油然後攪一攪,結束。
麻煩的是前後的整理、清潔、消毒、貼標跟包裝。
要注意的是基底油先倒一半,把精油都滴完之後,再把油量補滿,接著攪動到它均勻即可。分裝時不要一口氣灌滿瓶子,要分開倒,就像飲料店在倒飲料時一樣,這樣才可以確保沒有前、中、後段氣味強弱可能不一的問題。

基本上簡易魔法油的配方網路上都找得到,坊間也有一些書籍,花些時間去看看,再跟精油芳療的理論書籍相互對照一下,大概可以知道這玩意的製作邏輯,因此要個人重製、改良並非難事。
但說真的,大家長到這把年紀了,時間是最昂貴的東西,除非有其他目:像是對於材料品質有要求,或是自己本來就材料一堆沒地方用,不然真的不要輕易嘗試自己做。
像我今天就調到開始懷疑人生 
之前實驗期因為一次只調一種,還覺得輕鬆無壓力,殊不知一口氣製作四種真的使人心累。




這批魔法油貼標用的是紙膠帶,收到的旅人可以很輕易地把它撕除。這樣在外面補擦,如果有好事之徒問起,就可以隨意口胡過去。
畢竟這世道上真的有很多人喜歡嘲笑別人的選擇,我們無法理解別人的生命歷程遭受到什麼困難,所以能迴避就迴避。

之前買到的是拍拍瓶跟滴管瓶,出門補塗不易之外,最怕遇到在瓶身大大地貼上OO魔藥的貼紙……艸
只能說愛真的需要勇氣,勇氣不夠就自己換瓶


基本調油的工具:
材料:基底油(橄欖油為佳,好吸收、不挑皮膚)、天然植物精油(品牌很多,大家自己堅強)
器材:燒杯、玻棒、分裝玻璃罐
其他:廚房餐巾紙、酒精、濕紙巾、貼標用的紙膠帶、油性筆
手機架是用來看配方的~


【其它】
順便分享自己自製保養品的過程,因為有一陣子皮膚過敏嚴重,開始注意自製芳療保養品的可能。對照了成分之後,巫師之心跟幸運星這兩款,在精油的功效上都有助於肌膚消炎跟穩定或是縮毛孔,所以我就這樣調製了:

蘆薈膠8-10g
薰衣草純露3-5ml
巫師之心2ml(5%濃度的精油)


上述材料分批加在一起,然後拿玻棒狂攪,讓油、水、膠均勻混合,呈現凝露狀,直接取代化妝水跟乳液。想要稠一些就蘆薈膠多一點,要水感一點就純露多一些,可自由調整。
但不要全部一股腦到在一塊,可能會攪不勻

這凝霜自己用是好用的,肌膚穩定許多,缺點就是沒加抗菌劑所以不能放太久,每次只能製作少量,然後放冰箱。
↑建議有芳療概念的人再去嘗試,沒事不要拿自己的皮膚開玩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