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研究生好朋友漢王E典筆(AT30)




這是個好東西,靠著他英文破如我,還是活下來了。
說英文不好,可不是多益考了五百還在該的自謙,是貨真價實高中學測英文只摸到低標,大家說英語初級版看了只能到略懂略懂程度的人。
在此感謝高中的英文老師,因為你,我對英文一點學習的興趣與好感都沒有

雖然他的價錢不斐,但青春不再之後,時間就是金錢,省下來的時間可以做其他更有收益的事情,以操作的結果,大概是三篇報告省下來的時間,就可打平購買成本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它的功能跟官網寫得差不多



錄音、翻譯、掃描文字,支援線上整句翻譯
還真的是輕輕一劃,等一下下,單字的翻譯就出來囉!
但是他對單字解說的詳細度自然不及電子辭典……
不然你以為快譯通暢秋這麼多年是假的嗎?
(對,我大學時也買了快譯通,有點後悔,其實英文不好的人並不需要他……)

總之好話就交給官網跟專業的部落客來講,以下直接跳實際操作的結果,共分三項來講:



一、升級感覺好炫,觸控跟上網有很棒嗎?

前一代無上網功能的A10B也有入手,當時是支援有望看外文資料,等到換自己要用的時候,非常不幸的舊款全面停售,有望弄便來這炫砲觸控介面、可上網整句翻譯的傢伙。
但說真的,多了觸控、多了上網……除了變貴之外一點鳥用都沒有XDDDDDDDD
畢竟用整句翻譯的東西,出來也只是略懂略懂,然而在翻學術文章,那種略懂略懂根本是災難製造機。

而且觸控的部分,有時會因為手不小心按到,導致跳開。
但還是要稱讚一下,他的面板是可處可控,請大家安心食用。然而比較前一版,更新版的面板較大,所以在看翻譯文字跟掃描文字的時候,會方便很多。

實機手握,可處可控其實挺感人的
尤其是經歷了一些可處不可控的手機之後

上一代的機器樣子,就掃描靈敏度來說,新一代的效果確實比較好
但重量與輕巧度,還是A10B好一些
(雖然A10B停產,但預算不夠多的,可去找找有沒有人拋售上一代)



二、字彙量夠不夠?

機器本身內建遠流(正體字)、海量、快譯三個字典,需要擴充可以到官網去下載

但以簡體字為主。
除了很冷僻的專有詞彙或是音譯的中國地名查不到之外,字彙整體而言是充足的。但如果是理工科系的,這就不敢保證了。

掃了單字之後呈現的樣子
左手手機拍照會抖,請見諒


三、文字掃描功能

自己用最多的是這功能,特別是老師驅動他的小助理要去找資料或是寫論文要引用大量文字,而你很懶得逐一打字的時候,就很好用了。

直的、橫的、左撇子,機器都有不同的模式,但這台的缺點是,無法連上電腦一邊掃一邊確認(蒙恬的似乎有支援),只能從手中的小螢幕看有沒有掃對,用電腦把txt檔叫出來使用。
我的操作習慣是,先在一本書上踢好要掃的段落,開新檔案掃描時,掃個書名,當頁頁數,再換內容。一本書的內容建一個檔,最後再用電腦校對一次即可。


大概如此,由於我常用的僅有英翻中跟文字掃描這兩用,日文翻譯方面不做評論。而官網主打的多國語言,其實是要先上網用google的翻譯,在實用之上,想來是見仁見智。


結論:

因為它很貴所以:
1.如果使用者本身英文程度有到中高階,我覺得不用買它,手機湊合著用就好。
2.如果你只是要學習好英文,看看英語教學雜誌,還是不用買它,慢慢查記得比較清楚

所以這個東西適合:
1.英文不好,且想省時間,老師又很沒天良每次丟一大堆英文文獻下來的人。
2.出國旅遊,可以拿來掃一下文件通知之類的。


其他:
他的發音不錯,可以一邊查一邊聽。
但是怎麼掃字要花點工夫熟悉一下

前面有感測儀,施力下壓的時候,筆頭會發光,表示開始掃描
這時候慢慢拖拉機器即可完成


現在還有很多的軟體,支援電腦PDF直接翻譯查找英文
如果視力可以承受一直盯著螢幕,那也是不錯的選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