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分享】我的春假之好用的上字幕軟體與轉檔軟體

我的春假......
如果不要介意我是讀什麼的,其實我還真是個用功上進的好青年呢!
這幾天在摸索一些新的剪輯與上字幕軟體
為什麼要摸索呢,因為之前在做教材的時候,教發中心面臨上字幕這個問題的時候,是推薦SonyVegas這個軟體
但我實際操作之後,覺得對非熟手比較困難,且他的字幕是可整個畫面四處移動,不適合逐句上,便爽快地放棄它了。(其實是我電腦跑不動)
順便覺得當初一心想依賴教發中心的自己真是個智障,對不起我不該忘了學校的行政單位靠譜度跟政府是一樣的艸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GOOGLE跟自己最好
以下推薦幾個我覺得搭配最順的上字幕組合跟它們的教學網站


一、VisualSubSync(字幕檔製作軟體)
教學網站:按我
它的好處是把影片的聲音用音波的方式顯現出來,所以可以抓著波紋來輸入每個時間點的聲音內容,最後可以直接輸出成.SRT的字幕檔,這時候就可以直接跟著影片一起上傳YOUTUBE啦!

但如果很不幸的,這個影片不能放水管,難道就要把字幕檔的內容苦逼的用SonyVegas或威力導演、movie maker來一句一句貼上去嗎?
我才不相信科技這麼進步,人類要這麼苦逼
科技始終來自於懶惰這個人性

二、格式工廠 FormatFactory(影像轉檔軟體)
教學網站:按我
格式工廠真的是一個小甜心,他可以在轉檔的時候,把字幕檔一起合併進去,然後調轉出你自己想要的格式,接著大功告成啦w


所以我這裡的順序就是;把影片丟進VisualSubSync弄出個字幕檔→把字幕檔跟原始影片丟進去FormatFactory→完成你想打發別人的影片(?)
或許會有更高端更容易的軟體可以一氣呵成,但這兩個搭配是我覺得在電腦設備苦逼的情況下,可以輕鬆使用的。

接著再推一個音樂剪輯軟體:
Audacity
教學網址:按我
這個,嗯
因為有望很吵,我就想到可以用錄音檔去打發他(好孩子不要學)
找了一下,這個軟體就是可以自己錄完音,再配個音樂,或是擷取神秘的音樂片段自己加工,輸出成MP3檔之後,就可以是你的鬧鈴跟手機鈴聲了

挺好玩的,加減推薦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