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小生存報告之類的

許久未寫不需經過精確思量,並允許冗辭贅字存在的篇章。
感覺,非、常、輕鬆。

前幾回上台北,與大老闆聚餐,餐廳內的一角,陣仗輝煌地包了二十人多的位子,全為同一師門下之人。


大家鬧哄哄,大老闆也在火鍋蒸騰的熱氣裡與大伙閒聊,或是隔桌叮嚀著某位學姊的論文進度,偶亦抽空說要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在滿足菸癮之餘、涮煮肉片之時,幾個論文寫作的內容就這樣一來一往地被修正。大老闆因為要去中國大陸,放心不下國內的學生,還嚷著要大家加他的QQ然後自備視訊軟體,遠距討論,著實可愛非常。
自己是師門中位處較遠的一位(另一位師兄由花蓮上衝台北),被拎著坐在大老闆的旁邊,於是跟老人家互動的機會自然就多一些。

上一次見大老闆,是102 年十月底,過年的時候,自覺毫無進度又無所成,沒膽子去找他老人家,寄了四兩茶葉與一只賀卡祝賀新春如意,順便猛虎落地跪了再說。所幸這幾個月也非毫無所成,近況被問起的時候,還能笑著說該投稿的都過了,只等著時間一到,捧著大臉給別人打便可,接著把最後的東西寫完即可。

但頓了一下,被問起速度的時候,只能苦笑著說,這地方待不習慣,想回家鄉。

是的,我真的很想回家鄉。
不是說戀家,我只是很想台北,想台北的食物跟台北的便利想台北的朋友們。
在家裡的方便性其實不如自己隻身在外(因為自己的潔癖又龜毛,一個人住便利許多),大學時期住在淡水,怎麼樣也不覺得回家好,早早沒事就想往租屋處蹲著,可現在就算高鐵錢狂燒,一有理由,即刻自主放假回去。

於是我終於明白,什麼叫生於憂患。

如果不是這麼想離開這裡,應該還是那個偷懶散漫的自己。

留言

  1. 因為自己的潔癖又龜毛,一個人住便利許多,沒有錯!!!(流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