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公館】Die Flügel Café福祿閣 手工溫蛋糕




在康芮颱風掃掠台北的日子,早上先跑去萬芳與指導教授討論論文內容
下午便和狗狗一起造訪這家位於公館商圈巷弄內的店家。
由於風雨交加,膝蓋以下全濕,實在無暇拍攝店門外的樣子與店內的陳設
一進到室內只想把自己放下來晾乾,缺漏的就請見諒啦!



Die Flügel Café位於羅斯福路三段的巷子裡,沒有明顯的招牌
狗狗當時在巷子裡進行了微旅行才找到該店,個人覺得就乖乖把地址抄好,看著門牌找便不會錯過了。

這間咖啡店一進去的感覺很像走到別人家裡,民宅溫馨擺設,頗為舒適。
但說實話,對於吃貨來說,裝潢都是假的食物才是真的,吃氣氛什麼的必須死,料好實在才是重點!

先說他的點餐方式,服務人員會放到妳桌上的,只有第一張照片上的飲料單
重頭戲甜點是要自己走到櫃檯去,服務人員會幫你做介紹,然後填單點餐,自己走到旁邊去倒水。

是的,這是非常自助式的地方
所以也沒有收服務費,我自己是很喜歡這種模式,簡單又不用算零頭


蛋糕每天都不一樣,依現場的為主。
有一般的冷蛋糕(?)還有溫蛋糕(加熱之後配鮮奶油或焦糖漿)
以前吃過一次溫蛋糕,印象非常好,加上我其實比較喜歡熱食,便點了溫蛋糕



這是我點的伯爵茶烤蘋果蛋糕(NT.120)

蛋糕底裡混了伯爵茶茶葉,吃起來很清香,並有一點蘋果的氣味
不會很甜,我非常喜歡。雖然他的外表不華麗,但是有別於奶油水果一大堆的甜點,清爽、簡單、純粹是這個蛋糕的特色吧!

蛋糕上桌時,服務人員會提醒「溫蛋糕冷掉後跟石頭依樣硬,請趁熱食用。」
當時我跟狗狗聊得正開心,沒馬上吃就被服務人員提醒了兩次XD



這是狗狗點的焦糖蘋果肉桂蛋糕(NT.140)

這個蛋糕真的長得很醜,碎碎的,不怎麼討喜
但是吃下去核桃的香味混著蘋果肉桂的味道一起翻出,嗯,就很像濃郁的蛋糕版蘋果派
就客觀角度來說,這蛋糕的香氣跟口感都非常好,是個好吃紮實的蛋糕
但就肉桂中毒的我們來說,肉桂為稍微淡了一點,好希望來個肉桂加滿之類的(滾)


總之,這次吃下來,我對他們家的蛋糕印象很棒
不喜歡奶油,想是是看蛋糕純粹口感與香氣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接著我要講一下他跟雞肋一樣的飲料(遠目)

狗狗點的紅玉紅茶(NT.90可回沖) 

自己是對茶比較挑的人,之前在家剛泡完澀水皇茶的台茶18號(就是紅玉),相較之下這杯紅玉紅茶就是一杯普通的紅茶。
其實我是沒喝狗狗的飲料,就是熱茶上桌有沒有味道飄過來其實就略知一二(聞不到香味)
不過裝盤的東西很可愛是真的。



我點的柚子紅茶(NT.80)

就是普通紅茶幫你加入柚子醬攪一攪
沒什麼特別,茶不香,毫無反應就是杯飲料
但是配著好吃的蛋糕也不錯啦!
反正他不是茶館主打是甜點這個就不用跟他計較了wwwww





店名:Die Flügel Café
地址: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21號1樓(台電大樓站2出口)
電話:0928-080-973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Fluegel.cafe (會預告蛋糕品項)
營業時間:14:00-21:00 週二休,如有候位用餐限制兩小時
消費:低消100元,無服務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