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杭遊記D2】第二天就超展開


對不起我都忘光了的遊記

九溪烟樹、乾隆道、楊梅嶺、珍珠直銷場、錦生絲綢、杭州花圃、楊公堤、曲怨風荷、西湖邊、蘇堤、慕才亭、西泠印社、中山公園碼頭、三潭印月、花港觀魚、雷峰塔、外婆家、腳底按摩



這是第二天的早餐,咬不得生煎包
非常的好吃,裡面多汁。沒咬好會亂噴






吳山廣場上,後頭就是吳山天風,爬上去有城隍廟什麼的可以看。
本來預計D3要去這裡爬,結果因為超展開就取消了。
照片是在廣場上放大型風箏的人


這天的行程完全超出計畫,走在吳山廣場的路上遇到一位大媽,聊起了天來,就好心告訴我們怎麼玩行周才有趣,並大力推廣去九溪看瀑布、走龍道(乾隆皇帝下江南時走過的路)沾沾龍氣,接著再去吃農家菜喝個茶然後下西湖去玩。


這是在路上遇到的大媽 


公車上

於是換了方像搭上公交就往九溪站,九溪站下車跟著人潮走,雖然有拉車的,但我們選擇走路,在起點又遇到了另一位大媽,又是個老杭州人,開心地介紹要怎麼去玩,然後幫我們刪掉幾個不值得去的景點,於是就變成從九溪煙樹直走乾隆道,到楊梅嶺吃飯再轉車下去玩西湖。



乾隆道下方的曬被場景
因為太可愛了就拍下來
乾隆道路途



九溪煙樹跟乾隆道,我個人覺得是散步健行起來很舒服的地方,搭車可惜了。
在前往楊梅嶺的路上,遇到一位鄭大姐,問了路線之後,發現對方就是楊梅嶺村的人,直接去她家吃農家菜XDDD

誤打誤撞,這家農樂四乎頗有名氣,環境不錯
吃飯是算人,一人60元的方式配菜,四個女生後來點了三人份的菜,非常好吃!












 飯後鄭大姐又幫我們重新規畫了路線,並推薦兩個名產構物,一個是山下的珍珠直銷場另一個是錦生絲綢工廠,接著去逛杭州花圃繞繞西湖

離開楊梅嶺的路程很可愛,村裡有私家……講白就是黑車,一人十元送到你想去的地方,不過中途如果想停車去購物都繪等人,要先講就對。
珍珠直銷場……比價之下真得很便宜,四個都敗了家
但是絲綢……我家母上向來不好照顧,這錢也只能噴了


杭州花圃,就大安森林花園





接著就去遊西湖啦



邊唱曲的大哥






西泠印社,我跟阿希吵著要去的地方:吳邪你保佑我我就善待你,你知道我沒什麼做不到的


遊湖有點寂寞
雷峰塔很無聊,電梯雷峰塔令人悵然淚下

晚霞不錯啦





晚餐吃外婆家,排到了九點才吃到
但是好吃划算,四個人吃到快吐才157
肯德基得的珍奶很難喝,但是比全家好喝,全家UCCU

接著去珊娜娜做腳底按摩……我說杭州的男人都這麼沒力嗎?邊上的人起鬨要按大力些,我也說再大力一點……結果我真不忍說大哥你的手在抖啊!!!

結論:來杭州自由行請時常與人搭訕,會有驚喜(?)
這裡不差,但不會留戀,這是一個……很沒有文化感的地方





(因為隔了一年我才寫D2的遊記,所以我都忘光了對不起XDTZ)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