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杭遊記D1】杭州你好




杭州之行的主題就是放風然後當個死觀光客XDTZ





機場啟程延誤,不過遇到不少亂流,有點顛,但最後還是平安地到達蕭山機場。
去桃機的路程感謝阿希的哥哥號支援

這個是中國航空實在不好吃的飛機餐



蕭山機場出境的環境有點荒涼,去書店買了杭州市區地圖,一份5rmb……不過走出去的時候我就後悔了,買得太早,走到入境處,發現這裡什麼都有,有杭州的旅遊手冊可以拿取,雖然地圖不算詳盡,但不無小補。
只是我後來依然是使用我自己買的旅遊書上的分區地圖,畢竟做過功課的,看得比較順。
  
從機場到市區有接駁巴士,一個人20RMB(叫出租車到河坊街約100~110RMB左右),分別停在火車站、西湖景區、武林門,車子頗舒適,就是杭州的交通相當威武,車上有提供旅館代訂服務。
因為後來去蘇州選擇搭火車,就先去車站買火車票(後來我有點後悔,不如在酒店多花些錢請他們代訂)。



車站,是一個非常可以感受大陸風情(?)的地方。



這人潮,是平日,有一種春運大家辛苦了的感覺。
售票的服務員感覺上都很崩潰,三個窗口的叫囂聲此起彼落

「我就跟你說沒票了聽不懂!?」
「你到底要哪天的?」
「你沒聽懂嗎」

但想想他一天要面對多少魯小的人,就心生敬意。

有件事情我非常介意,牌子上說「請在一米線外等候」
可是前邊的每個人都在跳貼舞……輪到我們的時候,我硬是站在一米線上等,後面的大嬸企圖往前插到前面空間,然後脾氣真的很差的我就直接轉頭問她:「一米線!有問題嗎?」她才沒有動作,但等我們靠近窗口在訂票時,一轉身那個大嬸又貼上來……是有多急?太太你再急也要等我拿完票啊!

順帶一提,車站臨櫃可以購買當日起八天內的票,如果是購買他站的,則可以到十天。
然後售票有時斷限制,沒記全下午就到4:30的樣子。


車站搭出租車的地方在B1(售票處在2F),這裡就是滿滿的都是人,旁邊有其它的黑車在拉客,排啊排啊,時間絕對超過半小時。(後來才發現其實用走的還比較快)

排到快往生的隊伍(?)



用鐵鍊控管乘車處的人數


上了車,杭州出租車的起跳價是11RMB,在車上見識到師傅開車技術的威猛,身為優良的乘客,閉嘴乖乖裝沒事是很重要的。
到了在光復路的酒店(約克酒店,過個馬路就到南宋御街河坊街)沒有跳裱。



這是我們住的地方,不是很好也不是很糟
畢竟四人住三天才807rmb,能窩著就好。

整裝完畢就要去覓食啦!出去轉了一下,直接走到清河坊

看看這個麥當勞,相當有風味
但是我要吐槽一下,大陸的麥當當貴又不好吃,服務人員的態度也欠佳
某人在蘇州因為起床氣未退,又遇到非常沒誠意的狀況,差點被惹得當起奧客XDTZ




買了一個有名的定勝糕(2.5rmb/1個)
不會太甜,裡面包豆沙餡,口感有點黏,有米香,大概四個人買一個一人一口圖個新鮮就好。

小幽說不要天天上館子,又想著可能還會去其它的,就隨意兜兜
找到一間叫做「杭州家常菜」的店,生意不錯、東西不貴,就是當地的熱炒
點了一桌,共96rmb

口味嘛,我覺得不錯,可是大家覺得偏鹹......怎麼說的,我是注定要洗腎的傢伙吧!




這個杭椒炒牛柳太陰險了!看看這綠色的東西多放鬆人的戒心……一下去直辣到嗓子啞了(是的我又是衝鋒小隊)
但後來發現這是人品問題,不是每個椒都這麼辣,咬久挺下飯的


我喜歡這個炸響鈴,就是把豆皮捲炸得酥酥的,很香(謝謝wb上推薦這菜的人)


接著開始走南宋御街(這裡很漂亮,每個轉角都很適合外拍),想說一路廣到吳山夜市
中間看到賣珍奶的店,立刻衝去買了一杯(6RMB)去冰半糖

意外不錯喝!




這是我在旅遊書上看到就說一定要來的四代同堂雕像
超適合亂入啊XDDDDD




吳山的夜市的正確走法其實是沿著南宋御街一直走,到解放路後左轉,或是一直走,看到一間蘭州拉麵左直轉進小巷子,就可以看到夜市了。
這夜市感覺很像師大夜市,賣很多衣服飾品,但小吃很少。
在這裡我沒花到什麼錢,這是個很貼近當地人生活但是離觀光客有些遠的地方……但是其中有一個字畫攤,有個老伯在賣書畫……這老伯的畫其實很漂亮,就可惜了是小張的圖,我家缺的是大幅的掛畫,請老伯找了一幅給我,他也坦承這種大畫是他去批發來賣的,河坊街上賣的大概都是這種,一個90RMB,小問了價,老伯只說如果買小張的他畫得就算給優惠,大的就讓他賺些
怎麼說的……一張台幣450的國畫我還能說什麼呢?而且這種東西我真得不忍硬凹
直接帶回家啦,再拿去裱框就好了

(帶回家之後,娘親看到還挺開心的,反正就是附庸風雅的東西,隨意就好)

題外一說,吳山夜市其實沒什麼特殊看頭,也離景區有點遠。
不喜歡人潮或者逛衣物的人大概會覺得很花惹發,不過我覺得不錯,因為我買到喜歡的東西


一路回來去商店買了一下東西

已經不是說不好喝就算了的東西......

晚上回到河坊街的時候,才發現這裡有條小吃街,東西很便宜種類很多 

買個三串十元的烤肉串,基本上咬個一口就會知道這不是牛羊豬雞常見的畜類的肉,但又加了孜然粉調味……哼哼,看過城管來了這書嘛XDD
傳說中的迷樣肉!!!!
有人會說都這麼謎了為什麼還吃,你說說在台灣可以到這神祕的東西嗎?不能啊!當然要來試試,而且這麼多大陸人都吃了,就爽快地張開雙手吧,反正都是蛋白質

順帶一說,我們最後一天回杭州的時候,才發現另一條小吃街!
方位在鼓樓後面,那裡的東西地道好吃多了==+
下回要去的人,聽我說,直接河蟹我照片上這一條,活生生開給觀光客的小吃街
便宜是便宜,但是不好吃......



這是楊梅,路上經過有人在賣的。
老闆也真可愛,第一次經過就喊一斤十塊,回來就說一斤十二算十塊www
買了一斤,因為有飯後水果的習慣
 洗好的楊梅(第一次看見楊梅的實品),味道像桑葚,酸酸的,充滿野生的滋味,嚐個鮮不錯。(聽追月太太說,楊梅泡酒非常好喝)


所以D1行程就是下午到杭州,去體驗車站跟打滴的實況,再來去河坊街兜個一圈看看樣子(不細逛)、吃個飯,就去踩踩長長的南宋御街,逛個夜市,回旅館休息。


我初到杭州的感覺,其實是相見不如不見的,顯然文人筆下的世界都是經過柔焦的,我帶著太多的期望,結果在這個喜歡以喇叭代替剎車的地方冏了起來,這個城市給我一種喧擾沒有秩序的感覺,橫衝直撞的交通、叫囂的聲音……


 補個兩張照片,結束這一回合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