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高雄閒走

3/27
研究所的報到日,早上八點半在高鐵站無恥地打了電話跟主管請病假。辭呈雖然寫好了,但收在電腦裡沒印出來也還沒說。說來也不是什麼留戀的緣故,只是為了獎金跟考績,只好先按兵不動再殺個措手不及......我的意思是乾淨俐落有效率。



考試的時候就提過,搭高鐵下高雄真的很讓我傷心。因為高鐵從板橋到左營的時間居然比我從家裡到公司短.....這叫我情何以堪?
反正來回燒了快三張小朋友的車資,乾脆去旗津繞一下,閒走自蹓拍拍照


 在校區裡拍的,從前門走到文學館好遠。

 在旗津吃的午餐,香菇滷肉飯跟赤肉羹
 海邊,沙地上給太陽曬
  沙地上的小花
 旗後天后宮
 它不讓我轉向是怎樣


還有去砲台那裏逛逛,平日正午時分那裏沒什麼。以前去的時候很開心,但是去看過柬埔寨那些高高的石頭廟之後,就覺得這真是......毫無反應,就是個砲台XDTZ或許日落的時候去拍夕照會很美(第一張照片就是在旗後砲台拍的)但整體來說,就很沒什麼。但是人少,又安靜,可以把自己放在上面休息一下。

我終於會用我的小G3自拍了!!!!!!


去報到的感覺很妙,因為從決定報考到考取,大概都是一路悶著頭慢慢行動。
因為很怕沒考上時收到的關心,或是其他的體諒與安排,索性什麼也不說,有結果再講。在系辦裡把畢業證書交出去的時候,心理上是有點不踏實的,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能力來讀這間學校、也不確定我在未來是不是可以很安好地一個人在高雄蹦蹦跳跳、當然更不確定這麼爽快地跟公司說掰是否是一件好事......很多很多的不安。

最龐大的惶然還是現實-錢到底夠不夠?
正職工作可怕的地方就在於它會讓人知道金錢累積的速度與重要性,這完全不是工讀可以比擬的,這一趟去高雄,自己的存款夠不夠支援自己直到學位取得?
繼續念下去所投資的成本會太高?

讀中文是一條不歸路,現在一直告訴自己應該有能力走下去
就跟以前都能走過來一樣,但實際上我什麼把握也沒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