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操跟潔癖是兩碼子的事


對CP沒節操歸沒節操,但該有的、太多的潔癖我還是有

我對CP的接受度很大,但是我對角色詮釋手法或者萌點誘發這個區塊……挑到可以明白那些掐CP的人在想什麼,打個比方,CP潔癖的人是挑食材,而我是挑烹飪方法。前者只要食材不對,就算是小當家煮的,筷子不舉就是不舉,挑烹飪方法的,就算是最愛吃的食物,煮錯方式導致變難吃,照樣摔筷子。



所以我真的無法忍受同人之上無謂的瞎嗨──尤其是在經歷了幾場的群聊、河道偉哉盛況、場次的同好聚會之後。如是崩壞腦洞的,那倒是無所謂,笑一笑就好,但一牽扯到肉或是攻受性質……大概集體暴力不過如此,我不敢說我是一個清水派,相反的,我口味很重、也不討厭看肉文,可是我對肉品烹調的要求……如果煮得難吃干脆來盤水煮高麗菜爽快些。

但除了幾個常跟我出去吃飯的朋友,可能明白我吃東西的習慣跟挑食取向是足以表現我對大多數人事物的態度,會安然地閃過我的雷點,更多時候,被扯到大圈子裡的時候,就像回到熱情溫暖的老家,長輩紛紛拿出東西來請你吃,他們說你不是喜歡吃這個嗎?多吃點不要客氣,但是套回我上面我挑烹煮方式的點……我想那是一種考驗,老天在逼我不要挑食,有飯菜就要乖乖吃。

十年前,偏僻到沒有7-11的老家。
那時要吃兩個月的素,我不是肉食主義者,但是吃不慣全素菜的油膩、不加薑蒜去腥的烹調法──爽爽地去買了兩箱泡麵來度日,大老們不敢多說,因為我就是擺明了不碰難吃的飯菜。


如果會妥協的人,當年就會乖乖上飯桌。


但十年前選擇買泡麵安定的人,十年後別想他會回頭,沒有叫外送炸雞全家餐在飯桌上吃給別人看已經很好了。當然出門在外以和為貴,沒事不會把場面弄到這麼僵,當我笑著說謝謝不用了、我再考慮看看……我是很明顯地想表示:「請撤走,這不是我的菜。」


是以我真的很受不了,有人覺得某個東西很萌,就一直盧小我(我沒有在第一時間回應就表示我對這個萌點存有疑慮),甚至盧小到寫文,又在我說我可能需要多一點時間來準備或者構思如何達到這個要求時跟我說:不用這麼麻煩,只要有什麼跟什麼可以阿嘶就好了wwwww



─做什麼吃這個?哎呀,全部丟到鍋子裡攪一攪可以吃就好啦!反正吃到肚子裡都是一樣的呀─


嗯,懂了嗎?我抓狂的點。
要吃粗飽自己去,我鮮有的潔癖不是零,就是一百。



留言

  1. 你又受到怪人騷擾了嗎XD?
    我可以懂你的潔癖...如果是雷恩做的烈冰鮮鯛山,就算內容物是黑花我都吃得下去(舉雷恩是因為我偏愛雷恩(?)

    網誌右下角的兩隻魚魚好可愛喔XDDDDDD
    雖然看到麒麟與狼四個字就覺得那兩隻應該是鬥魚之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啊,我吸怪體質(眼神死)
      我大概是那種不適合跟大家一起萌一起討論的人...我怕瞎吵
      烈冰鮮雕山ww你居然記得那東西
      話說,我一直覺得陳皮阿四就是黑暗料理界那個做出四神海鮮八寶包子那一型的人
      (什麼鬼印象)

      你可以點擊放飼料去餵牠唷
      我個人是期待著看見黑色那隻翻肚的一天啦(?)

      刪除
    2. 你是說白羅家的那個老頭嗎,這麼一說真的超像的啦wwwwwwwww
      原來四阿公不是去世,而是帶著白羅家的老麵雲遊四海去了(?)

      可以餵飼料超可愛的,如果黑色那隻翻肚絕對是藍色那隻幹的(咦
      是說我也養了www 養了八隻,
      可以去猜猜每個顏色各代表盜筆的誰(超無聊

      刪除
  2. 我本來想對本文回應結果看完回應完全被吸過去XDDD
    是說白羅家那個跟陳皮阿四真的很像耶!!!不過老麵未免太有畫面...
    然後原來那個魚可以餵!!!!

    欸回歸看完本文想回的話:我覺得看不懂你言內之意(不是言外之意喔ww)的人真的很...嗯,光怪陸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