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黑瓶】麒麟與狼17



17.


身下掙扎的力道頓時減輕,就著我擱在一邊的風燈(隨手取得,也忘了該還去給誰),他本來殺意萌生的眼眸,也靜靜褪成一汪波瀾不興的湖水。我有點驚奇也有點遺憾,原來他也會有這麼可怕的神情,可惜我到今天才真正領教,不過他的回應讓我非常滿意,就工作層面。

『明白了?』

隔著防毒面具,他輕輕地哼了聲。我鬆開對他的壓制,也不用我拉,他一挺腰就坐了起來。我先指著地上的衣服要他換上,他愣了一下才進行動作。

比手畫腳大概太過麻煩,我要他等我一下,回去營區裡隨便抓個人的包過來,翻一翻,找出一小本便條記事簿跟原子筆。

『先混入隊伍,入陵後再行動。』我如此書寫,他看了眼,接過紙筆,草草落下︰『拿裝備,何處集合?』

『十五分鐘後,原地?』

他點了頭,輕手輕腳地消失在黑暗之中,而我也閒不得,因為甯是個多疑且聰明的女人,最重要的是我喜歡她,我一點也不想這麼早與她產生決裂。依照皇陵的驚險程度,甯的隊伍是無法全身而退,但我相信甯如同相信我自己一般,屬於出的去的一群。是以我跟小傢伙的合作計畫,還是得壓在我跟甯最初的商量之下潛行。

我走回營區去,搖了搖睡在外圍的人,這裡並不是一個密閉的空間,迷藥的藥效有限,它能使人昏睡,但有大一點的動靜還是會清醒過來,而我厭惡於這樣的「有可能」,索性把他給叫醒。說醒,其實也只清醒了一秒。約莫在他張眼的瞬間,我按下電擊棒的開關,他很快地又昏過去了。這下子力道不夠大是絕對叫不醒。

我把這個人拖到營區的更外圍,開始剝去他全身上下的裝備,甯公司給我們所有人的製服是相同的,包含腰帶、登山鉤、水壺……等等,但最重要的還是背包跟照明設備。(有點諷刺,少了一個人不會有人起疑,但少了一份裝備必有人嚷嚷。)

看了看錶,十二分鐘過去,剩下的時間不多不少,正可讓我悠悠哉哉帶著這些裝備跟這個人去和小傢伙會合。

小傢伙非常準時,我到的時候他已經穿上了登山外套站在風燈邊等我。他身後就背著那把烏金古刀,一雙淡定的眸子在黑夜裡特別冷靜而顯眼。我笑著對他揮手,他看著我,沈默依然。

『都換上。』我在便條紙上如此寫著,他點了頭,開始交換兩個背包裡的東西。

觀察他的動作其實挺有樂趣,如果他願意當個殺人犯,應該可以達成推理小說中那種冷血並聰明且讓人無所捉摸的兇手。他看著我腳邊的那個人,神情是如此地冷靜,動作迅速且不帶有任何猶豫地交換好所有裝備後,拿了隨身醫療用品裡的繃帶,把那個人的手腳捆紮實。非常輕鬆地把人拖到更外圍的一個石縫裡。

不曉得該說他其實本性善良還是心狠手辣?最後連嘴也不忘用個包裝完整的壓縮餅乾塞著,他把經過整理後的自己的包擺在那人腳邊,沒有去動那個人腰間的槍(雖說裡面的子彈已經給我拿光了),在離那個人十步之遙的地方擺了把傘兵刀。他像完成了凶殺現場的佈置一樣,很輕很輕地吐了口氣,其實他帶著面具我該是看不清楚的,但從他肩膀微弱的起伏應如是。

整個過程,我靜靜地站在他旁邊,當下是非常想笑出聲的,但權衡過後,我不想哪天落得跟這個人一樣的下場,還是維持了一貫的淺笑在唇畔,不太過放肆。

『這樣可以了吧?』

我不曉得他從哪個面向評估出拿下防毒面具開口說話的結果,可見他沒事還好端端立著,我也摘下自己的防毒面具,笑說︰『當然可以,標準典範。』我對他比了大拇指但他不領情。

『地圖。』
他沒有理會我,直接切入他未完成的目標。我知道這樣子的感覺,對我來說就是要開棺前給人阻撓了一樣不愉快,只是目前不愉快的是他,我並不希望立場對調,聳肩,我說︰『小張,先休息。還有那女人的一關要過,配合一下你的好伙伴吧﹗嗯?』我自顧自提著風燈就往回走,不用回頭,我知道他有跟上。


如果我沒有記錯,我旁邊該有個空著的充氣睡袋,然我自己也搞不清楚究竟我是拉了本來睡我旁邊的人出去,還是拉了一個睡袋回來……對於零碎的事情,我向來記不住。



總之,我加入熟睡了行列,睡去前我確實聽見旁邊有人進出睡袋的聲響,至於是不是他我沒在意。  不曉得睡了多久,開始有陣陣的喧鬧聲,在沒有晝夜的輪替之下,無從推論現下究竟是白天或晚上,但依照甯的習慣,她讓大家睡覺休息時間不會超過十小時。看錶,不多不少剛好八小時。我支起身子,鑽出睡袋,四周的人開始陸續起身活動,而小傢伙不知何時已經收拾妥當(還是他一直維持如此),靠在一旁的岩石邊打盹。

我走到他的身邊,還沒碰到他他已經清醒。應該是有點疲累,他的眼裡閃過些許恍惚,但很快就恢復,我把水壺遞給他,說︰『出發了。』

甯的指令很快傳了下來,我猜是昨天的事情她察覺出了什麼貓膩,不然她不會在行前刻意繞過來跟我叮嚀了接下來的行程。但是她沒有發現小傢伙的存在,跟我簡單說完之後,便離開去跟其他人談話。



『吳三爺跟四老爺子一道走嗎?』

『沒有。』



也許事情正如我所先前想的那樣,張起靈這小傢伙跟著陳皮阿四一起走的目的,如我跟著甯的隊伍相同,都是搭順風車。而吳三省應該是入斗了,只是不跟陳皮阿四走一塊,因為他的回答中沒有遲疑與不解,這表示了吳三省確實參與了這趟行程,但沒有與他們一起行動。那麼,僅就這些推測還有甯資料控管的方式,她手下的隊伍裡,可能有其它她在提防的人……比方說吳三省底下的人(也許我正是被她這麼歸類的一方)。



但對我來說,這個階段需要獲取的資訊如此便夠。我的目的很簡單,純粹為了順點東西出去,至於其他,大略等我辦完正事後再行討論。

我們跟著甯的隊伍前進,很快地整個皇陵的建築群清晰起來。這宮宇的建築近看,跟明朝宮殿風格相近,其規模之龐大讓我確定這趟不會白來。面對這樣一座皇陵,甯前進的方向沒有絲毫的猶豫,我們來到一座巨大的石製牌坊前,在此牌坊之後的兩邊,每隔五米就有白色的石人、石馬,這些石雕的衣著配飾風格就與漢民族有相當大的差異,襯著整座黑色的宮殿,顯得更加詭異。

走過牌坊之後,小傢伙的神色開始有了些微的變化,其實不只他,整個隊伍的氛圍都有點改變,隱約的耳語好似由前頭開始傳來了諸如「神道」、「天門」以及「地宮」之類的詞語。我想了下,打量四周環境,我們現下應該是走在神道之上,一路過來經過了四道石門,前面還有兩道,這該是表達了六道輪迴的概念,再過去便正式進入陵宮之中。



『嗯?』
我猛一抬眼,在下一個石門的上方,飛快地略過一個黑色的影子,第一時間我有點懷疑是否我眼花,不然隊伍這麼多人不會沒有騷動?但小傢伙的目光似乎落在跟我相同的地方。

我說︰『看見了?』

『嗯。』

他輕哼了聲,但看他默默解下刀子的動作,我想大概有得玩了。我指了我身上的步槍,他搖頭說︰『會引來更多。』



不只看見,他還清楚著。



這個時候前面似乎傳來了一些騷動,時間點巧合到令我滿意。石門上頭幾個黑影竄動,我不假思索地扣下扳機,整個火山口迴盪著槍聲跟一陣莫名的野獸鳴叫。

『戒備﹗跟著隊伍走。』  甯的聲音是槍響後的第一句人聲,而我的槍聲是個起點與導火線,關於黑暗空間中人群集體的恐慌。我看見隊伍裡人大多數握緊了槍,上頭的有無數黑影開始盤繞著。



小傢伙他的淡定的眼神裡攀附了些許的疑惑,不明白地看著我。

我笑道︰『這樣才可以出發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