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黑瓶】麒麟與狼16



16






 我們在火山的縫隙中穿梭了兩天左右,起先是在墓道跟山體中交替行走,隊裡的洞穴專家和柯克表示︰萬奴王的陵墓修建於火山之內,為了方便起見,是把人工的修鑿跟自然的地貌二合為一,也就是說我們順著墓道,只要大方向不偏差,也能繞回原本計畫由明樓進入的路徑上。

  這一路其實沒什麼好提,就說倒斗這事兒在進入地宮與開棺前都帶著些枯燥乏味……只是一昧地尋找,與登山的勞累無異。甯的速度也不敢放太快,一面走一面修整方向,直到隊伍的前頭有人傳出驚呼,我們才結束這漫長的尋覓。

  有人開心地跟我說︰『你快到前頭去看,真壯觀。』

  我笑了一下,沒有動作。在甯的隊伍裡,我一直是走在最後頭的,原因無他,如果前頭有人幫你蹚雷,就沒必要去當先鋒。

  等著整個隊伍再往前進一些,前邊的人打起了幾發照明彈,在這山體中,照明彈的強度如同小太陽一樣,我慣性地低頭避開最明亮的時刻,等著光線稍弱,我才仔細打量起這個小太陽究竟照亮了些什麼?

  眼下是一個非常完整的圓型盆地,直徑以公里計,我們似乎在不經意的狀況下走入此地。用比較級來說,這盆地的大小將甯的隊伍無限地渺小化如螞蟻一般。盆地邊上有許多硫化的樹木,空氣中濃烈的硫磺味已經滲過防毒面具竄入鼻腔,甚至迫使我不得不戴上護目鏡,看來這裡是個火山口,曾經噴發過。

  我順著眾人興奮指點的地方看去,那畫面有點震驚,對於一個盜墓賊來說。下地十七年,倒過最高檔次的斗也不過是皇族,第一次見識到帝陵的規模,還真有點悸動……當然我不否認這是慾望追逐的衝動。

  在盆地的中央落了一座幾乎可以用城來稱呼的宮闕,清一色用玄色的石材打造,建築看來雕樑畫棟,很有漢民族的風格,看來這真是汪藏海一生的心血。此時,甯下令全隊原地休息整裝,我看了錶,在這個完全黑暗的空間裡跋涉,時間的概念完全不存在,其實我們已不眠不休地行走了十多個小時,體能再好也到達一個段落。

  幾天下來,我對甯的好感度可以說是極速增加,因為她不如表面上看起來僅是精明幹練……還是隻徹底的狐狸……我向來喜歡聰明的女人。

  以我們手上的資料和裝備來說,每個人能拿到的齊全度皆不相同,我能有份計畫書已算上乘,純屬於佣兵性質的人僅只有一般裝備和中等的熱武器,至於衛星電話和雲頂天宮的路線資訊,只有甯和柯克以及幾個小組長才有,除了他們,每個人的裝備與資源有略有不同,比方隊醫坐擁大量的醫療用品,但他的防身武器只有一把小手槍,而其他人至少都會配到一把五六式的步槍,只是急救配備非常陽春,幾乎是脫隊一受傷就準備當陪葬品的。

  至於路線資訊為什麼會發現,其實也不難,只要在路線的問題上多探問幾個人,就會發現每個人掌握的程度不一,這導致了他們無法隨意脫隊的結果。



  是一種乍看和平的恐怖平衡||甯,喜歡掌權。

  我看著甯在休息時的神情,琢磨了一下,嘴角不禁勾出一個笑容,她手上對於雲頂天宮的資訊完整度可能大幅超越她和眾人談論的部分。我想她甚至於掌握了設計圖之類的,不然她不會在進入此地前不斷修正方向緩慢行軍,連休息扎營的點都不敢大意,卻在我們走到這裡時,神色一反過往,出奇冷靜……連發現的興奮都沒有。

  我猜她手上的資料路線應該是由建設在長白山上的明樓……也就是真正存在於雲頂的天宮開始,由上而下到達中間這層陵的靈宮再下去到達真的地宮的所在。是以我們無法遵循原訂路線前進的時候,她謹慎中帶著緊張,而今切入她手頭資料的中繼點,也就是事件進入了她的全盤掌控,所以她的神色才如此安然。

  我腦海裡還惦記著那靈宮的規模,在如此龐大的建築群裡要找到地宮的路口太過困難,但若跟著甯的隊伍,進到地宮後反而更不便於自己行動。此時四周的鼾聲已如同交響樂,我從睡袋中起身查看,這裡共有三個火堆,六個人守夜。我在最外圍的地方,而甯在離我最遠的那個火堆附近休息。依她的習慣,資料與裝備絕對是裝在包裡讓她當枕頭睡,不然她絕對不會安心。

  也許這樣在道義層面是不允許的,不過我當時跟她的約定中好像也沒禁止我閱讀她的資料,反正我也是只看一眼,並沒有要阻礙她的意思。我從我的包裡翻出幾個白色的小藥球,性質有點跟求救的煤球相似,不過成分是催眠的迷藥。又帶上電擊棒和相機以及防毒面具。

  

  大多數的人都睡熟了,我悄悄地朝離我最近的兩個守夜人走去,電擊棒的保險栓已讓我推開,等一下只稍在兩人後頸碰上一下,我就可以繼續下個目標。

  只是當我越走越近,發現這兩個守夜人的頭竟然低低垂著,我心裡正笑居然守夜守到睡著,可是目光一轉,另一個火堆的守夜人居然是倒下的。我丟了一個藥球入火堆後,立刻跑向下一個火堆。兩個守夜人歪歪斜斜地倒著,但胸口還有起伏,我檢查了他們的後脖子,有淡淡的瘀痕,這兩個人守夜人是被敲昏的。

  我拿起他們身上的望遠鏡,第三個火堆的人也倒在地上,轉朝甯的方向看去,果然發現一個人影貓著腰朝甯前進,光線不是很清楚,但就他身上的裝備還有他臉上……是舊式的防毒面具,不是我們這群的人。



  這裡的另一隊人馬……是陳皮阿四他們!



  這讓我很不愉快,我向來不喜歡有人跟我搶東西,特別在我決定目標之後……但不喜歡不表示我會因為競爭而選擇放棄,相反地,這會讓我很興奮,只是多餘的麻煩使我不喜歡。我將剩下的藥球分別丟入兩個火堆中,在場除了我跟那個人之外,其他人應該都會在藥效之下深度熟睡,那六個昏倒的就更不用說了。

  那人蹲在甯的身邊,已把她的背包拉出來翻找。不曉得是他太專心還是我腳步太輕,或者說他沒想到會有人跟他有相同目標。我靠近他身後,確認四周的環境後,拿出電擊棒在他後頸輕輕一碰,他一陣痙攣,身子便癱了下去。我立刻伸手攬住他要倒下的軀體,不為什麼,要是甯給他一壓突然醒來,我可就麻煩了。

  我先把他拖到營火邊的空地躺著,再去把甯的背包拿出來。仗著藥效作用,所有人都該睡昏了,我也不客氣地拿盞礦燈過來照明,打開甯的包慢慢翻找,果不其然,在裡面找到一份雲頂天宮的平面路線推測模擬圖,還有一疊敘事壁畫的照片。我依照順序用相機翻拍下來,最後全部整理妥當,枕回甯的頭下。



  她睡著的模樣挺可愛的,就是少了她清醒時的狠勁。



  結束了正事,我再轉頭去看剛給我弄昏的人,我拖著他回到整個營區的外圍,基於好奇的心態我該先摘下他的防毒面具,不過我實在不認為我會這麼好運在同一個斗裡碰上兩個練有發丘二指的人。是以我先去翻了一件甯他們公司的登山外套跟鼻吸式防毒面具出來(至於它的原主人是誰,我沒去在意),再解開他的防毒面具,交替換上。雖然他雙眼輕輕閉著,不過看著他的容顏就覺得他該有雙淡定的眼。



  『醒醒,小傢伙。』



  隔著防毒面具的聲音應該很模糊,但我相信我手上的力道是足夠讓他的意識重新歸來。他眉頭輕輕皺起,眼皮微微顫動著,我深吸了一口氣,先用膝蓋壓住他的右手,橫跨在一個男人身上的感覺不太好,但不這麼做我也沒把握能應付接下來發生的事。

  預料之中,他猛一睜開眼,我的左膝蓋下立刻傳來一陣強勁的反抗力道,接著他的左手就朝我招呼過來,我必須說,依當時的風勁,小傢伙一點都沒留手,他的力氣之大我領教過,還好是左手我擋得住,一把將他的這一波的攻擊按在地上,左手肘一面抵著他的胸口一面挪開我自己的防毒面具,我湊在他的耳邊,笑說了︰



  『小張,是我,黑瞎子。地圖在我手上,空氣中有迷藥,跟我合作。』

留言